2009年6月24日星期三

我的一张漫画过程

首先根据故事发展,起出一张分镜草图。然后依照草图上的构图,重新画在原稿纸上。我是习惯采用HB的铅笔来画,一直到完成为止,别忘了画上对白框方便之后键字的工作。


我习惯先替分镜框填上清楚的墨线,使用0.5的美术黑笔,接着就替人物画上黑线和画背景部分。为了避免人物和背景混成一片,我会以线条的粗细来处理。最后就把指定的地方涂上黑色,我会使用一些粗线的黑笔来处理。


用胶擦把之前留下的铅笔线擦去,也用涂改液把多余的线条删除掉,修改部分的工作是不可掉以轻心的。接着扫描进电脑做最后修饰部分,我会使用COMIC STUDIO软体贴上需要的网点,以增强立体感。一张画稿就大功告成了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