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6月30日星期二

2009年6月29日星期一

2009年6月25日星期四

2009年6月24日星期三

我的一张漫画过程

首先根据故事发展,起出一张分镜草图。然后依照草图上的构图,重新画在原稿纸上。我是习惯采用HB的铅笔来画,一直到完成为止,别忘了画上对白框方便之后键字的工作。


我习惯先替分镜框填上清楚的墨线,使用0.5的美术黑笔,接着就替人物画上黑线和画背景部分。为了避免人物和背景混成一片,我会以线条的粗细来处理。最后就把指定的地方涂上黑色,我会使用一些粗线的黑笔来处理。


用胶擦把之前留下的铅笔线擦去,也用涂改液把多余的线条删除掉,修改部分的工作是不可掉以轻心的。接着扫描进电脑做最后修饰部分,我会使用COMIC STUDIO软体贴上需要的网点,以增强立体感。一张画稿就大功告成了!

2009年6月23日星期二

小乐笔解剖图解

山打根启华小学师生们的合照

图上小妹妹是我漫画小粉丝,原来她一早就从母亲(穿青衣那位老师)打听到我的前来。在家画了一张漫画小班长的图画,特地在当天送给我。真的很感谢她对我的支持,谢谢你,加油!

2009年6月22日星期一

漫画KACHIGO的壁画,山打根启华小学


当天KACHIGO宣传活动结束后(14-16/6),受到当校的校长请求为学校画上一幅铅笔图,大约有十尺乘二十多尺的壁画。当时真的有点冒冷汗,这么大的一幅墙。坦白说我也很久没画过壁画了,不如就让自己来一个挑战吧!

我灵机一动,就把KACHIGO画上去这幅墙壁上,主题为阅读的天空。最后花了两个多小时把铅笔图完成,真的很开心自己的作品可以留在这里让小朋友们以后可以多多亲近,也很乐意为这所学校付出这一点点的贡献。

小朋友们都专心的听着我们介绍KACHIGO的故事和一些游戏活动,很感谢大家!

学校绿绿的一片大草场。


这间学校大门旁,有一架很大,做运输用的古董直升机。是第二次世界战过后有一位香港港督捐给该学校的,目前全世界只留下两部这款型的直升机。

2009年6月20日星期六

2009年6月18日星期四

漫画小乐笔07

漫画《天翼》第一部的封面


本人蛮满意这张画的构图,是用PHOTOSHOP来彩的,用色偏褐色,这样能衬托出中间那两个人物。赞!!!

2009年6月12日星期五

2009年6月11日星期四

2009年6月9日星期二

2009年6月8日星期一

漫画KACHIGO第四回的扉页

漫画天翼里其中一个女主角


我本身是很满意之前在天翼里设计的这位女主角,性格冷艳,为求目的,不择手段。当初我构思她有一种神奇的本领,她能够和一只身边宠物白狼的尾巴结合来强化自己的右手,力量也跟着提升数倍。赞!

漫画小乐笔04




2009年6月5日星期五

漫画小乐笔03

漫画KACHIGO之4






虽然缺少了文字,但是单靠画面,我相信你们也能猜想到故事即将步入高潮了,那么大家还等什么?赶快去书报摊或书局追看接下来的故事发展喽,加油拉!

2009年6月4日星期四

2009年6月3日星期三

KACHIGO第3回的版头

漫画.真斗魂战纪海报

这是我05年,第二部漫画作品《真.斗魂战纪》随单行本附送的海报。记得绘制这张图画时,我是完全没有用过电脑上色的,只好硬着头皮,用滑鼠来代提WACOM画笔乱乱彩出来的。还好彩出来的效果还可以见人,哈哈!

漫画小乐笔01


06年,我怀着童心创造了小乐笔。07年1月,正式连载在星星周刊里,我很感谢主编德发给我机会发表作品。连载至今,也有两年多了,当初小乐笔的造型,都随着我的经历而慢慢的改变样子。小乐笔目前也得到很多的小朋友爱戴和支持,现在借此机会,一一让大家重温精彩的漫画。

赤翼王,天翼里其中一张扉页

这也是我之前《天翼》作品里其中的一张漫画内页,很有战争的味道。也是拜我早期太迷上漫画火凤燎原的关系,使我也有冲动想尝试画一张很有张力的战争场面。

2009年6月2日星期二